您好,欢迎访问常州纺织服装学院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我校组织暑假前校园安全督查

来源:保卫处日期:2022-06-24点击:11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开展好教育系统和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履行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校园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带领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于2022年6月24日对学校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首先对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中发现:实验室责任人安全管理意识明显提升,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督查的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程度明显进步,实验室环境整洁、有序,责任人明确,能做到管理制度、责任人上墙;但台账记录、危险源提示、应急处置预案上墙等方面做的还不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有的实验室布局还欠合理,压力容器管理不到位,缺少管理制度,管理人员专业程度达不到要求。督察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责令于2022年9月1日前整改到位。

督查组对在建工地、学校防涝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在建工作提出了操作要规范,特别强调文明施工,动火作业要履行审批,严格履行合同时间进度等事项。督查组最后对学校防涝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了地下室水泵工作是否正常,防洪物资准备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内景观河水位,要求保卫处密切关注校内景观河水位,及时做好安全提醒和防护,加强巡逻,完善沿河救生圈布点。

最后赵玲珍副院长再次提醒:校园安全事关全校师生生命健康,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时刻要高度重视,不得放松,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刘智雄   审核:罗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