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常州纺织服装学院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我校开展安全员、实验(训)员培训活动

来源:保卫处日期:2022-06-20点击:11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教育系统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省安委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安办[2022]11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员、实验(训)员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保卫处、教务处于2022年6月1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校安全员、实验(训)员培训。

培训先进行了现场教学,参培人员参观了4号楼4C三楼,4A一楼纺织学院的部分实验(训)室,对照常态化安全检查要求,参培人员对所参观实验室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值得学习借鉴之处进行讨论,发表各自见解。保卫处罗卫东处长对大家的评价进行了总结,所参观4C三楼实验室,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6S”管理到位,操作流程,管理制度完善,台帐记录健全;但危险源提示、处置预案、责任落实还要完善。参培人员要对照今天的参观现场,结合点评,对自己所管实验室认真开展自查,落实整改。随后罗卫东处长对常态化安全检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自查情况登记表》中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各二级学院、后勤保障部安全员负责每月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并与每月28日前填写完此表上交保卫处,保卫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督查。教务处副处长许晓宇带领参培人员学习了苏教办科函〔2022]17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

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和参培人员一起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强调了的四个要点:1、加强安全教育、警示教育;2、时刻意识到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4、全面排查隐患,查出问题、限时整改。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培人员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图/文:刘智雄   审核:罗卫东